6月23日,省市场监管局在西安组织召开2026年全省食品抽检和核查处置工作半年推进会。省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刘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食品抽检核查处置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议精神,对上半年全省食品抽检和核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,有关市局、承检机构作了交流发言。
会议指出,今年以来,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实施“抽管查”融合机制,进一步加强食品抽检和核查处置工作,在完善制度体系、加强队伍建设、推进试点工作等方面稳扎稳打、持续发力,取得了一定成效。上半年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。
会议强调,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、凝聚共识、加压奋进,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食品抽检和核查处置工作目标任务。要坚持实战实用导向,加强相关业务培训,有效提升基层监管能力。要聚焦重点领域,持续加大抽检和核查处置力度,集中力量攻坚整治突出问题,提升综合治理效能。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,对非法添加、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快查快处、从严查办,形成有力震慑。
省局食品抽检处相关负责人,各市级局食品抽检工作分管领导、抽检及核查处置科(处)室负责人,有关承检机构分管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(食品抽检处供稿)